轉貼至 May 3,2008 - spin 

研究所...你準備好了嗎??

有一次
在吃飯的時候
老爸突然問我說

你有沒有考研究所
你怎麼不考研究所

我回答
沒讀書不想考,也沒有錢考

他說
有機會就去考考看,沒有錢我們可以出阿

我回了一句
你們有多少錢讓我考
考上了有多少錢讓我讀
現在都快吃不飽了
哪來的錢讀書.....

這句話說得很心酸....
但也中了要害.....
老爸沒在講話.....

前陣子
去台科大面試...
面試完~其實就知道自己應該沒機會了~
放榜後
看到自己是備取17
其實沒有太大的失落感
也許是自己也不太想讀研究所
想換條跑道走走
原本心情沒有很沉重的
總覺得可以走另外一條自己想要尋找的路
不用再為了"學歷"拼得要死要活
但是
放榜後幾天
很少過問我學業事情的老爸打電話給我

問我~研究所有沒有上?
我冷冷的回答~沒有
他默默的答了說~哦哦!沒有喔! 嗯.....
一陣沉思後就掰掰掛斷電話~

頓時的我~
突然好難過好想哭
原來他們....多麼希望我讀研究所
他們在鄰居間炫耀著~他兒子通過台灣科技大學第一階段~正要去面試
多希望自己的兒子考上研究所
而我好像讓他們失望了~

從小~
讀書爸媽都沒給我壓力
考上"國立"聯合~已經是他們覺得很驕傲的事情(P.S 雖然沒有很好...)
不過這次真的讓他們非常非常的失望

昨天
吃飯的時候
老爸又提起他同事兒子研究所畢業
月入幾十萬的事情
這次我沒講什麼
今天
換鄰居問我考得如何
我淡淡的回了一句
備取17
不過看到老爸在我面前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我知道他還沒放棄.....

突然
很難過....
也很想上研究所
很對不起他們....
很後悔沒有好好準備
很羨慕那些有研究所念的同學

但是
我想走另外一條路
我想賺錢
我滿腦子一堆賺錢的想法
我不是個愛讀書的人
不想盲目的走下去

也許...現階段
研究所不適合我.....






看完了spin的這篇
胖媽感到了難過
以下是胖媽回應的內容



突然間,覺的很難過
難過自己沒有能力讓你繼續讀下去
難過你也要變成和我們一樣要為了錢過不去

研究所~是「有錢」、「有閒」、「有能」的人在讀的
想想看讀完研究所畢業要花多少年的時間及金錢
當大家都在讀社會大學時
研究所到底可以給他多少社會歷練的知識

而不管你是不是有讀研究所
我都還是以你為榮
你都是我一直以來感到驕傲的弟弟
我要軒寶以後向你看齊

對於老爸
不知道他們是否知道研究所是什麼
還是只知道研究所畢業能賺多少錢
而我知道至少他因為你而感到驕傲
而你也是唯一可以讓他一直驕傲下去的人

加油啦!
很少看你這麼感性ㄟ
讓我看了眼眶都紅了

我期待你趕快畢業
我期待你去當兵
我期待你出社會當個有用的人
我期待你結婚生子
我期待我每次回基隆時都可以和你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
我對你充滿了期待

所以~不管怎樣,不要讓這些變成你的壓力
你想要做什麼就去做
我會在背後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